Thursday, December 30, 2010

豆蓉面包卷

网友问我如何把面包表面弄得油亮、光滑,
其实我不是什么大师,
也没有什么所谓的窍门,
只是我会尽量把面团较光滑的部分朝上,
而且不可以走捷径,
一定要用擀面棍哦!
发酵程度也是关键之一,
因为过度的发酵会使面包表面变成皱皮,
如果你问我发酵时间需要多久,
说真的我是agak-agak~没看时间的,
因为不同的天气,
还有所用的酵母新鲜与否,
这些都会影响面团的发酵程度。
说到酵母我倒想与姐妹们分享这小小心得,
这是向材料店老板娘过的招,
她建议我买一大包里面有100小包,
每包11g的酵母,
因为这样可以保证每次用的酵母都新鲜,
老板娘说的也有道理,
因为之前我是买一包RM10左右的包装,
开封后只密封而没冷藏,
用了大约一半过后,
做面包时面团就需要越长时间来发酵,
当然个别小包装的价钱会比较贵啦!
100包11g的要卖RM62咧!
嘻嘻。。。真不好意苏!
口水多过茶,
都忘了介绍我今天做什么东东,
今天上的是豆蓉面包卷,
班兰味豆蓉是向材料店买现成的,
不会很甜~好吃!






4 comments:

  1. 你家的面包太美,太吸引了,好想咬一口哦!!
    我打包两个,可以吗。。。嘻嘻!!

    哇。。100包的酵母?!
    好多啊,那不是三餐都要吃面包吗??
    我这里卖的是一盒10包的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是不是面包烤好时又涂上一层牛油呢?这样也可以让面包跟光滑哦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是看孟老师的书才知道原来酵母是需要冷藏的。。。呵呵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