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21, 2010

甜番薯蛋

经spdong提起茨厂街的番薯蛋,
突然对它好怀念、好想吃。。。
食谱既然已找到了,
就做几个来试试看吧!
味道不错,老妈子还大赞好吃而向我要食谱呢!


材料 :
黄色番薯 500 g
幼糖 60 g
普通面粉 60 g
薯粉 60 g
少许
浓椰浆 2 汤匙
白椰丝 30 g

沾粉 :
面粉适量

做法:
1)将番薯切片后蒸熟,压烂。
2)将(1)及其它材料搅拌成团。
3)手沾些粉将(2)搓成小圆球,投入滚油炸至金黄色捞起即可。

12 comments:


  1. 圆滚滚的番薯蛋~
    spdong快来看~
    食谱我拿走了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蔚蓝月夜:哇塞!你也真快手脚。。。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也把食谱带走了,
    很谢谢你的分享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yummy!好吃!食谱拿走。。。快逃。。。呵呵呵!!!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这个我没吃过耶!看起来不错下。。。那么多人把食谱带走。。我也跟风一下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咦!你食谱不一样叻,不管咯我也带走咯~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!怎么我家突然间酱热闹的?食谱大家随便拿,姐妹一场嘛。。。!

    ReplyDelete
  8. siewchin,
    我刚做了这番薯蛋,味道是很好,但是为何炸的时候会散开?请问炸时要不停搅动吗?

    ReplyDelete
  9. spdong:我炸的时候是有搅动的,要不然会炸得不平均。下一次你做的时候试试按得扎实一点再搓圆,看看还会散开吗?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噢!我猜也是捏得不够扎实,谢谢妳呵~

    ReplyDelete
  11. spdong:到你家看了annann提供的食谱后,下一回我会试试把面粉的份量调至30g,而薯粉调至90g,应该会比较脆口。

    蔚蓝月夜、蓝鲸、e起打开幸福滋味、fannytam、幸福丫丫角落、spdong:我。。。我。。。我是来自首的,因为之前的食谱材料方面,我大头虾忘了写上薯粉。。。救命呀。。。要被扁了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