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6, 2010

香蕉巧克力小蛋糕

老爸从朋友处带回来两大梳红肉蕉,
放在家里好几天都无人问津,
眼见它由青转黄、到熟透都还原封不动地摆在那里,
不拉姑,
哎!现代人实在好命到。。。
呗打汗料,
于是开始搜索食谱,
香蕉。。。香蕉。。。啊!有了,
就借用星厨房的松软香蕉蛋糕食谱吧!

这个食谱原本是做成一个大的方形蛋糕,
但是为了方便(实际上是懒得切片),
我把它倒在杯子里做成杯子蛋糕,
材料方面我也稍加修改,
蛋糕味道真的很不错,
好吃的来油量又少,
普通一般的蛋糕是放250g的牛油,
而这个只放了120g,
但还是觉得它比较适合做成大蛋糕,
因为它爆发力不大,
表面“平平”无奇 ~ 还可以停放747,
做成大蛋糕后切片应该会很好看。




材料:
香蕉泥 200 g
B 蛋 4 个
幼盐 1/4 小匙
砂糖 135 g
Ovalette 10 g
自发面粉 240 g
苏打粉 1/2 小匙
鲜奶 120 ml
巧克力米 适量
牛油 120 g

做法:
1)将蛋、盐、糖和ovalette打至鬆发,倒入香蕉泥拌匀。
2)加入筛过的粉类继续打至鬆发后,加入鲜奶搅拌均匀。
3)将牛油于另一个盆内打至转乳白色。
4)将(3)和巧克力米加入(2)内混合均匀。
5)将面糊倒入小纸杯中,放入预热烤箱,以165°烘20分钟即可。

5 comments:

  1. 我不算很喜欢香蕉蛋糕~
    可是你家的香蕉蛋糕很美叻~
    看起来很松软~
    有点想吃呢~

    ReplyDelete
  2. 香蕉蛋糕有股果香味,我很爱那个味道^^

    ReplyDelete
  3. neyee:香蕉我就一般啦!但是香蕉做成的糕点我就蛮喜欢的。

    蔚蓝月夜:那就别客气啦!

    ivy:是咯!很清香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也喜欢吃香蕉蛋糕的,本来昨天就要做,材料都拿出来了。因为忙着新家的装修,好累。又放回冰箱去,刚好你做了,就先吃你的咯!

    ReplyDelete